加快构建江西省产业创新中心

2021年01月30日08:47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国家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启动建设了一批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我省也正在大力推进相关工作。民盟省委会建议,围绕“壮大一支队伍、突出两个大局、构筑三大体系”的思路,抓关键领域,扬自身优势,加快构建我省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创新发展的“先行军”。

  民盟省委会建议,要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产业创新队伍,以我省3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为载体,吸引更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赣发展。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创新资源,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合作,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

  区域的资源禀赋、技术基础,是产业创新的重要支撑。民盟省委会建议,可利用我省稀土、钨等资源优势,优先建设稀土与钨产业创新中心。要构建“一站式”创新生态政务服务平台,加快行业资源的集聚,催生更多独角兽、瞪羚及新领军者企业。(记者 刘 斐)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