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刚提意见建议 晚上就收反馈短信

江西省政府系统完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机制

2021年01月30日08:36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7日20时57分,省人大代表梁礼赞收到一则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的手机短信,显示他当天下午提出的“鼓励扶持农村文旅产业发展”等意见建议已转省直相关厅局研究处理并将及时答复。这距离梁礼赞代表在吉安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意见建议的时间,还不到5个小时。

实际上,这种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流程,在本次省人代会上已成为常态。去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府系统创新推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即时转办、及时反馈举措,旨在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切实增强办理的时效性、互动性。通过一年的实践及工作流程优化、再造,今年该机制运作效率更高、反馈内容更精准,赢得代表们的一致肯定。

为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即时转办、及时反馈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在1月19日就开始部署工作并发布《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听会工作方案》,组织10多名厅领导带队、近80名干部参加的听会工作队伍,分别驻守12个代表团及各个小组。同时成立联络组、转办组、文稿组等工作组,专门负责收集整理、转办答复省人大代表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工作组即收即转、即交即办,扎实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记录整理和转办答复工作。

“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这么受重视,极大激发了大家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也让代表更加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义务和担当。”说起这次会议的听会工作,省人大代表范小华连连点赞。(记者朱华)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