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

2021年02月01日14: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抚州金溪县支行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是全国邮储银行获此荣誉的2家单位之一,也是全国邮政系统荣获该荣誉的10家单位之一。

“我们的职工之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温暖着每一个职工的心田;我们的职工之家是一个远航的风帆,满载着每一个职工的心愿。”谈起获奖感受,该支行工会主席孔晓龙笑着说道,“模范职工之家”不是一个概念,也不是一块招牌。他介绍,近年来,在省市分行的领导下,金溪县支行“职工之家”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多方重视理“家”政、 加强管理明“家”规、激发干劲建“家”业、关爱员工暖“家”意、 举办活动美“家”境。

温馨,是金溪县支行的“职工之家”带给人的共同感受。“我家是外地的,平时住单位宿舍,单位的氛围好,文体活动也多,下班后我经常和同事打球、健身,充实的业余生活淡化了我想家的念头。”“结束一天的工作,约上几个同事到‘职工小家’健健身、看看书、聊聊天,思考一下第二天的工作,一天的疲劳很快就舒缓了下来……”对于金溪县支行的职工来说,工会就是他们温暖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每名职工都得到了悉心的关爱与呵护,都有展示自我的舞台和平台。

据悉,近年来,该支行花大力气、大投入,装修改造工会场所,高标准建设了面积近240平方米的“职工活动阵地”,配齐了各项基本设备器材,内设羽毛球场、阅览室、乒乓球室、健身房、休息室、会议室等活动场所,满足了职工对多元化美好生活需求。在乒乓球室开展了乒乓球比赛,比赛选手挥拍击球身姿敏捷,啦啦队员高呼加油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热烈的比赛气氛融进了每个职工的心田;在阅览室,职工们可以安静地阅览群书,或为撰写项目材料正在查询业务书籍;或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看法律、金融、历史、文学等书籍;在健身房,跑步机等健身器械一应俱全,让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得以放松身心,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此外,该支行工会还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业务活动,组建职工兴趣小组,开展“三八妇女节”摘草莓、游大觉山等形式多样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活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企业凝聚力,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每年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双节关心慰问先进典型以及困难职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保障员工身心健康;走访慰问生病员工以及哺乳期女员工;关注员工工作生活,为职工办实事。

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正迅速掀起一轮抓落实的新热潮,信心满满的干群上下正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当总行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陈露)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