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境 优卫生 有文化

黎川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宜游城市

2021年02月04日08:46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黎川县围绕打造新兴工贸城市、山水园林城市和休闲旅游城市的目标,从城市环境美、街道卫生优、社区有文化入手,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

  美环境,出门看得见绿。该县依托城内自然山体和众多的观赏性植物资源,相继建设了百福公园、新城公园、五一森林公园、新丰体育公园、日峰山公园等,营造了“人在城中走,如在林中游”的静谧美感。大力实施绿化亮化工程,相继建成了京川大道、新城大道、国安路等一批城市道路绿化带,实施了“一河两岸”、京川大道等一批城市夜景亮化工程,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优卫生,人居环境大提升。黎川县抓住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契机,全力打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和市政设施提升“三大战役”,通过环境清理、综合整治、小区改造等各种措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去年,该县完成新区农贸市场、孔庙二期、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9个老旧小区改造等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改建污水管网5公里、城区公厕7座。

  有文化,生活品质大改善。该县加大文体设施建设投入,新建成艺术剧院、图书馆、博物馆、油画城、全民健身中心等文体设施,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同时,重点推进古城景区建设和“一河两岸”景观工程,使其成为群众休闲散步好去处。 (记者李耀文 通讯员吴细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