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发改委:粮食储备可满足全省居民1年以上需求

2021年02月04日19: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4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万泓钰)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郭新宇4日表示,从目前监测的情况来看,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较为平稳,全省粮食储备可满足全省居民1年以上的需求,油脂储备、食盐商业库存可满足全省居民4个月的需求,蔬菜、肉类、鲜蛋、面条等可实现持续供应,水、电、燃气保障正常,没有供给缺口。除季节性原因导致蔬菜、鸡蛋价格略有上涨外,粮、油、肉、水果等生活物资价格总体平稳。

郭新宇说,江西将持续开展“一周二次”和省会中心城市每日一报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监测工作,适时启动一日一调度,切实做好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以及电力、油气等供应和价格监测,对市场供应和价格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继续加大对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和交通、餐饮等重要商品与服务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