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项目工地慰问河北留赣员工

2021年02月05日10:04  来源:江西日报
 

新春佳节临近,南昌市的中医药科创城、九江银行金融大厦项目建筑工地仍有数十名管理人员留守。他们均来自河北,为配合家乡有序防控疫情,他们做好了留在江西过年的准备。1月31日上午,记者随河北商会轮值会长王向飞等人来到位于赣江新区的中医药科创城工地,河北建设集团江西分公司员工李宝峰等人正在工棚查看施工图纸,整理文件。“你们辛苦了!”河北商会轮值会长王向飞用家乡话向他们表达慰问之情,并送上慰问金、水果等。

据了解,河北建设集团江西分公司在南昌、赣州、上饶、宜春、吉安等地均承建了重点项目。李宝峰告诉记者,目前,河北省内多地已降为低风险地区,但他们也没有急于回乡。来自邢台市内丘县的员工候志坤在半个月前就决定,春节在宜春项目工地留守。他告诉记者,工地食堂特意为他包了河北特色水饺。近几天,他的家乡内丘县政府部门还打电话向他问候,宜春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业主单位也派员上门走访,并送上宜春美食。

九江银行金融大厦项目工地的员工刘子浩来自石家庄,是家中独子,去年完婚。他明确表示,会安心留守,并接受南昌工友的邀请,去他们家一起过年。

王向飞向记者介绍,半个月前,商会已发出倡议书,倡议河北籍人员留在江西过春节,得到了积极响应和支持。他说,春节期间,商会首次排班值守,将根据留守江西过年的河北籍员工需要,提供帮助。(记者童梦宁 实习生邓宇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