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为就地过年人员送上“大礼包”

2021年02月08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香肠、腊肉、家乡的挂面、土鸡、土鸭,尽管这些东西全南都有,但收到这些‘家乡牌’年货,仍能感到父母满满的爱!”春节前夕,黄绪海收到了父母给他寄来的年货,打开包裹的时候他的眼角不禁湿润了。

老家在湖北十堰的黄绪海是江西省全南县超亚科技有限公司370事业部生产经理,这个“80后”到全南工作已经7年多。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黄绪海深知就地过年是在外务工人员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理性选择。为此,黄绪海和几个同事主动向公司提出申请,今年春节就地过年,轮流在厂里值班。

2021年,黄绪海成了“就地过年”的“暖男”。他所在的超亚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内微特电机产业领航者,员工300人。过去一年,该公司逆势增长,营业收入达6700余万元,增幅174%。

留人更要“留心”。如何关心好就地过年员工的假期生活、思想状态等情况,是全南县超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佳平记挂在心上的事情。公司除了给每个留岗员工发放“红包”外,还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向留厂过年员工发放就餐补助和春节生活礼包;开展共度年夜饭、写春联、包饺子等活动;发放防疫大礼包;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

与此同时,让黄绪海感到暖心的还有全南县出台多项关心关爱举措,为县域外留全南过年人员发放“新春大礼包”,免费提供防疫物资、200元电子消费券、赠送20G/人手机上网流量、减免一个月房租,公交车免费乘坐、国有景区免收门票,免费开放体育中心露天场所、单位篮球场等公共体育场馆及设施,公立医疗机构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自费部分,健康体检五折优惠等留人举措诚意满满。

“除夕和同事共度年夜饭,初一游天龙山景区,初二逛逛雅溪古村体验客家人的年俗,初三到攀岩小镇体验勇攀高峰地乐趣,初四参加技能提升培训……”黄绪海和几位同事的春节行程已排得满满当当。

随着新年的脚步临近,火红的灯笼高高挂满全南县城街头,年的味道也溢满了大街小巷。谈到新年的期盼,黄绪海乐呵呵地说:“当然是希望公司订单越来越多,自己趁着年轻多奋斗、多挣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唐夏玲)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