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昌江区:102名农民工抱“薪”过年

2021年02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真没想到问题解决挺快,拿到工资可以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了!”冯某拿着到手的工资,原本紧绷的脸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原来,2021年1月,冯某等人到景德镇市昌江区劳动监察局反映上海城建拖欠工资的问题,涉及金额共计20.48万元,经区劳动监察局的调查核实与积极协调下,冯某等人的拖欠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又一起欠薪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春节将至,为确保农民工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昌江区劳动监察局严格落实部、省、市相关治欠保支工作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清欠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据该区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统一安排,昌江区分两个阶段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2020年12月1日-12月20日为执法检查和集中整治阶段,2020年12月21日—2021年2月10日为巩固提升阶段,经过全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综合治理,农民工劳动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成效显著,社会和谐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目前,正值欠薪投诉高峰期,昌江区劳动监察局坚持查防并举,关口前移,紧扣服务为民的工作宗旨,集中攻坚,采取更实举措集中整治欠薪问题,争取让每一位农民工安心、放心。据统计,截至2月7日,昌江区劳动监察局今年共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6件,涉及农民工102人,涉及拖欠金额138.53万元,已要求用人单位全部支付到位。(许荣崽 徐笑月)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