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1年02月10日13: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提高支付信誉,保障各项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2月7日上午,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于福城街道酒都广场社区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员工为群众进行反洗钱现场宣讲,围绕“什么是洗钱”、“哪些是黑钱”、“犯罪分子怎样洗钱”等相关知识,结合当前国内外反洗钱的发展形势,介绍反洗钱基本知识以及公民反洗钱义务等,让人民群众了解到反洗钱工作与自身的关系和带来的好处,同时和居民群众深入探讨反洗钱工作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宣传监管部门反洗钱工作先进事例,从正面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进一步扩大了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银行在我存取大额现金的时候,需要我出示身份证,一开始还以为是刁难我们老人家,现在我倒是明白。”一位大爷恍然大悟说道。其他现场群众也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也会提醒家人不要去贪图小利,而去出租和出借身份证件、银行账户。

该支行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员工和现场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次宣传活动让客户对反洗钱的相关知识以及对各种社会影响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公众金融安全知识,有力地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可持续发展。(邹明炜、王侃)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