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路”

2021年02月14日08:29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九江市荷花垄快速路口附近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您好,这里是行车道,不能停车,向前直走200米左右有一个停车场,您可以在那里停车。”一大早,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浔南中队副中队长张定杰来到这里执勤,疏导交通,处理警情,为问路的司机指引道路,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荷花垄快速路口连通着昌九高速和九景高速,是九江城区重要交通枢纽,附近有许多小区、超市、宾馆、车站等,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一丝一毫也不能懈怠。”张定杰说,春节期间,一些在附近城市工作的九江人驱车返乡,交通流量增加,不及时疏导极容易造成车辆积压,引发交通拥堵。“我们中队提前半个多月开始部署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警力覆盖辖区内各重要路段,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

从2007年加入交警队伍至今,张定杰始终坚守一线,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是第几次除夕在岗,因为他已多年没有回老家河南新乡过年了。

这个春节,九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有很多老家在外地的民警,和张定杰一样选择留在九江过年。“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交警,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就是驾驶员安全驾驶,道路平安畅通。过年不回家,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平安路,让千万家庭过安心年。”张定杰坚定地说。(周亚婧)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