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送妈上班记

2021年02月15日15: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客运员吴易柯上班前和儿子诺诺告别。 张坤茹 摄
客运员吴易柯上班前和儿子诺诺告别。 张坤茹 摄

“听外婆的话,明天睡觉醒来就又能看见妈妈了。”这是诺诺“送”妈妈上班的路上,总会听到的一句话。诺诺的妈妈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鹰潭北站客运员吴易柯,由于春运期间她和同为铁路职工的丈夫都比较忙,所以这段时间诺诺每天早上被外婆接到家里照顾。

因为害怕早上也看不见妈妈,诺诺每天早上六点多都会起床,跟爸爸一起送妈妈去上班,从家到鹰潭北站的二十多分钟车程上,兴奋地和妈妈聊天,摸摸妈妈身上的工牌和团徽,撒撒娇让妈妈多抱一下。有些时候,实在想妈妈想得晚上睡不着,诺诺就跑去拿起妈妈的睡衣,抱在怀里,用劲闻一闻妈妈的味道,伴着妈妈的味道入眠。

这个春运,诺诺每天都按时“送”妈妈上班,或许他还不懂坚守和奉献的定义,但他已经把自己最爱的妈妈,“让”给了那些期待回家的叔叔阿姨们。(张坤茹)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