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二附院获批江西省1级创伤急救中心

2021年02月24日14: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通过江西省创伤急救中心评审组评审,被评为江西省1级创伤急救中心。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根据国家卫健委与江西省卫健委《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国卫医发〔2017〕73号)和《江西省创伤急救中心建设指南(试行)》的有关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医院创伤急救中心建设方案。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院区全面运行的同时,结合省1级创伤急救中心建设要求,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组织并牵头参加省1级创伤中心申评工作。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始建于1927年,是江西省最早的综合型公立医院。作为江西医学的发源地,普通外科、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耳鼻喉科、眼科、泌尿科、皮肤科、麻醉科、儿童眼科、血管外科、甲状腺外科、神经外科等数十个科室均为省内首创专业学科。目前“一院两区,双核运行”,已开放床位4018张。其中急诊科目前在两个院区独立设科,现有医生58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护士150人,中级职称以上20人;年门诊量10万余人次,年抢救病人13000人次,年完成手术1000余人次,能独立完成ECMO治疗、IABP、血浆置换、血液净化治疗等。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