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信州区:党建引领 描绘信水之南美丽画卷

2021年02月24日15: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近年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水南街道开展“指南针”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创新探索“指南针——党建+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新路子,构建党建引领的工作格局。

丰溪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水南街道通过“党建+社会治理”,治水体、拆违建、改管网、铺路面、增绿化、提亮化、添设施、建秩序,共改造房屋51栋,惠及1698户,打造出老旧小区改造特色样板,助力谱写水南发展新篇章。

水南街道紧依信江河、丰溪河,背靠黄金山、南屏山,清山秀水环绕、物丰景明,更有云碧峰国家森林公园,是当地百姓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绝佳场所。

街道鼓励干部群众争当绿色先锋,营造“家在景中”的城市生活空间,打造“游森林公园、赏历史古迹、逛文化街区”等彰显“指南针”党建品牌的公共服务和生态产品,擦亮“云碧峰”生态文明名片。

新时代园林街区既要有魅力,更要有活力;既要乐居,更要宜业。水南街道依托水南历史文化街区、云碧峰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挖掘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促进企业招引,培育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形成新的支柱产业。

目前,水南街道已引进文化场馆、名家工作室、商铺共63家,形成了包括字画、琴行、瓷器、黄蜡石、雕刻等多种经营业态。

此外,水南街道还结合“党建+幸福小区”工作推进,深入整合党建、网格化等工作平台和村居干部、志愿者等各种力量,实现党组织在社会治理网格上全覆盖,创新推进“指南针来敲门”工作模式,为空巢老人带去温暖和关爱。

如今,一幅“历史传承文化美、生态宜居山水丽、经济繁荣景象华、生活美好诗意隽”的信水之南美丽画卷正徐徐铺开。(秦海峰 李婧璇)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