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中医院:女护士变身志愿者 为老人唱红歌献爱心

2021年03月06日00: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第58个雷锋日到来之际。2021年3月5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中医院组织20名巾帼医护志愿者走进区中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唱红歌、做体检、聊聊天等,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争做新时代雷锋,发扬奉献、关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一到医养结合中心,巾帼志愿者便唱起了老人们爱听的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等一首首经典的红歌旋律响起的时候,老人们不由自主地与志愿者一起打着拍子合唱了起来,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有的为老人测血糖,有的量血压、为老人做体格检查,还有的与老人们聊家常、嘘寒问暖,给平日略显清静的医养中心带来了阵阵欢笑。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自身也能学到许多东西,不仅让自己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并更加深入的懂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同时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秦芸)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