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激发老区内生动力

施小琳参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3月07日08:23  来源:江西日报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在特邀57组参加讨论。

  施小琳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客观全面、凝练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极不平凡的历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大部署,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我完全赞同。

  施小琳建议,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激发革命老区发展内生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老区比较优势,通过提升重点城市功能品质、承接产业转移、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产业合作试验区等举措,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撑点,推动革命老区走出一条新时代发展的新路,为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统筹谋划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公平发展。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规范,在全国层面注重优质公共教育资源供给和在线平台建设,制定社会举办线上教育机构规范准入标准,进一步培育优质资源,加强学生信息安全保护,解决线上教育发展不平衡、不规范问题。(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