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野生动物这样“秀” 红外相机拍下来了!

2021年03月08日08: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图片由红外相机拍摄)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图片由红外相机拍摄)

人民网南昌3月8日电(张志斌)3月8日,本网获悉,江西崇义县齐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收集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和多种野生保护动物的珍贵影像。

据红外相机拍摄的镜头显示,该自然保护区有小灵猫、黄腹角雉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白鹇、豹猫、毛冠鹿、水鹿、猪獾、中华鬣羚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还有小麂等三有保护动物。从拍摄镜头中可以看到,这些野生动物有的在觅食嬉戏,有的在成群结队出行,还有两头水鹿较劲打闹……呈现了一幅野生动物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据介绍,齐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南岭山系与罗霄山脉交汇区的诸广山,总面积17105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7.6%,保存有南岭山地区原生性南亚热带与中亚热带过渡的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