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共受理食品类投诉12987件 居商品类投诉第一

2021年03月0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9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20年,江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消协)组织,共登记消费者投诉101238件,同比增加27936件,增幅为38.11%。消费者投诉主要反映在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等方面,其中食品类投诉、家居用品类、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量较大。此外,涉疫类投诉增幅较高。

2020年,全省共受理食品类投诉12987件,占投诉总量的12.83%,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家居用品类投诉集中在使用材料不达标、未按合同约定送货、售后服务不到位、质量问题等问题。而餐饮、住宿服务类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位,并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此类投诉主要存在于网络订餐纠纷、限制消费者权利、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

此外,受疫情影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类投诉量较大,增长幅度高。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质量参差不齐,比如口罩开线、产品过期等;部分不良商家售卖属于“三无”产品的防疫用品;以防疫为噱头,夸大或虚假宣传普通口罩的防护功效,或者以普通一次性口罩冒充医用口罩;销售假冒品牌口罩、进口口罩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