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装修公司“跑路” 江西上线装修资金存管平台

2021年03月09日16: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9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为从根本上解决家装行业预付式消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一顽疾,江西省消保委联合行业协会正式启动了江西省家庭装饰装修资金存管平台试点工作,即“保银装”。

江西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消费者在准备装修时,可以先通过“保银装”选择指定银行,作为第三方资金存管平台,并与银行、家装企业共同签订《家装资金存管协议》。家装企业阶段工程完工后,在银行资金存管平台发出支付指令,消费者按《施工合同》约定进行验收合格后,再通过平台确认支付。如验收不合格,家装企业按消费者要求进行整改,再重新进行验收。消费者和家装企业双方确认后,银行才会根据指令对存管的预付资金进行划转操作。消费者存管的家装资金,在存管期内产生的利息,归消费者自身所有。也就是说,银行将根据消费者和家装企业双方确认后的指令,对存管的预付资金进行划转操作,为消费者预付的家装资金上了一把“保险锁”。

该负责人表示,江西省消保委将积极应对当前预付式消费矛盾频发的社会形势,协调发挥好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强预付式消费风险预警,支持诉讼维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