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13日16: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万物复苏春风醉,四海学子归校园。恰逢阳春三月,东华理工学子们乘着春光来到校园,共同迎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的寻梦之旅。

开学伊始,该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化身“第一课”开讲人。从以“新青年 新作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新起点,到“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追梦人”的新启迪,领导们深入学生、身体力行,以学校先进典型为素材,吹响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冲锋号。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在云端主题班会上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胸怀国家的大局,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自己融入祖国发展建设大局中,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奔向基层,展现新一代青年担当。”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坚持以“一门为主,多门融合”的方式,即以思政课为主,其他课程互相融合,开学一周内集中开展不少于4学时的专题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局,精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通过“书记校长面对面”、研讨会、讲座、主题班会、座谈等多种方式传播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强音,力求使“开学第一课”入耳、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争做厚实有谱、踏实靠谱、朴实不摆谱的东华理工新青年,在集体中做甘愿奉献的“孺子牛”,在学习中做创新进取的“拓荒牛”,在生活中做不计得失的“老黄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东华理工大学精心引导和栽培正处在“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子,让他们在奋勇前进的道路上,在求知求真的探索中,用心体会“前仆后继、滴水穿石”的时代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苏幸)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