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学习中成长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2021年04月27日10: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南丰县税务局,有这么一群人,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每月分享学习成果,平日里则深入企业、学校、贫困地区开展税法宣传、结对帮扶等志愿活动,他们是能吃苦、能奉献、能学习、能创造的青年税务干部,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

青年在学习中成长。南丰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小组共有21名成员,自成立以来,大家切实担负起青年理论学习的主体责任,制定了2021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通过经典书目分享会、学习交流会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税收政策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重点学习任务。理论学习紧密联系税收工作和年轻干部的思想实际,开创“传帮带”制度,每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都有一位领导班子成员做“学习导师”,引导青年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青年干部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岗位能手,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青年理论小组不仅着重理论学习,更把责任扛在肩上。税收宣传月,他们是宣传小组。为做好今年税收宣传月工作,他们深入园区厂房,根据企业经营情况,“一对一”送去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来走访企业21家,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帮助企业减轻复工负担。扶贫助困,他们是志愿小组。结合所在党支部的贫困户帮扶志愿服务,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又化身为志愿者,深入结对困难群众家中,持续跟进他们的工作、生活、医疗、就业现有情况,详细记录困难群众情况,认真总结实际问题,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一年来他们走访慰问贫困户40次余,增强了贫困户致富的信心。

南丰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小组青年在学习中成长,在奋斗中绽放,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展现蓬勃向上的税务青春风采。(胡光明、元航)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