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海关助木雕产业走出国门

2021年03月16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江西喜达木雕漆器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为新生产的木雕产品包装封箱。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即将发往日本的产品,总计101箱,价值30.5万元。

  鹰潭市余江区被誉为“木雕之乡”,余江雕刻文化出口基地被认定为江西省文化出口基地。为帮助当地木雕企业的产品走出国门,鹰潭海关建立即时沟通反馈机制,对辖区木雕产品出口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活动,采取“一对一”定向帮扶、签证“一站式”精准服务,落实“单一窗口”一站式申报,开启出口快审快放、随报随批“绿色通道”,使出口通关放行速度提高40%以上。

  此外,鹰潭海关定期整理国外木制品植物检疫措施,为企业动态更新。同时,广泛收集国内外技术法规标准50余条,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海关便利通关措施在线宣讲。2020年,该关共监管木雕产品出口货值5883万元,同比增长47%。(记者钟海华 通讯员陆超)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