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进国有资本资源集中 打造一流企业集团

2021年03月18日18: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8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处副处长徐瑛日前表示,2021年是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江西省国资国企将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要求,紧盯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确保2021年底前完成三年总体改革任务的70%以上,努力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

徐瑛说,江西将进一步推进国有资本资源集中,做大投资运营平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加快提升国有经济的整体效能。加大国内外开放合作力度,多层次开展投资洽谈活动,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率,着力促使国有企业转机制、增活力。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加强员工持股、差额利润分享、虚拟股权等中长期激励措施运用,充分激发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徐瑛表示,江西还将进一步提高研发投入强度,汇聚创新要素,促进成果转化,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