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3000“归燕”成发展“生力军”

2021年03月23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5日,贵溪经开区的江西云阳科技公司生产车间里,该市彭湾乡彭湾村村民潘秋凤正熟练组装LED照明设备开关组件。原在浙江义乌上班的她,春节过后就被镇里介绍到了本地对口企业上班。

  贵溪市内有工业企业500余家,快速发展的势头给企业用工带来挑战。该市通过政府搭桥、企业唱戏,留住外出务工人员,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春节以来,已有3000余名返乡人员在市内企业就业入职,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为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该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织全市就业“春风行动”活动。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时间进行调查登记,与全市三个工业园区400余家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一对一匹配。同时,在全市230个村(居)长年设立招工点,由专人进行求职登记,帮助求职者与企业对接。同时,各园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善水电路、公园休闲绿化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补齐教育、医疗、生活服务类设施短板,让务工人员没有后顾之忧。(通讯员叶赛、孙子昕)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