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2021年03月23日07:25  来源:江西日报
 

  “下面宣布安义县人民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满意度测评结果,10件民生实事满意度均为100%……”近日,在安义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在视察上年度民生实事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参与了满意度测评。

  近年来,安义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项目办理提质增效,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在每年的县两会上,对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集体票决本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民生实事票决确定后,县政府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责任分解到人,定期调度推进,同时加大民生实事建设资金的保障力度,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办事。

  为确保民生实事办理月月有进展、季季有变化,县人大常委会按照“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两个项目、一套机制、一抓到底”模式,安排5个监督工作组,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或督促解决。 (记者宋思嘉 通讯员彭朝霞)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