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破解匿名举报反馈难题

2021年03月23日07:28  来源:江西日报
 

  “现在向大家通报反映村党支部原书记罗三保在扶贫和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侵吞贫困户务工补助等问题的信访调查结果……”近日,吉安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与北源乡纪委在该乡官塘村委专门举行了一场反馈会。

  为破解匿名举报反馈难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吉安县纪委县监委建立匿名举报调查结果公开反馈机制,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情况下,由承办单位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公示、会议、信访听证等形式公开调查处理结果,尽可能将匿名举报人纳入公开反馈对象,向群众告知受理情况、反馈处理结果,通过以点带面的沟通,直面群众、接受监督。

  该机制实施以来,吉安县纪委县监委对匿名举报公开反馈11场次,邀请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乡贤人士参与反馈256人次。通过做实做细告知反馈工作,全县越级和重复信访举报同比分别下降14.6%、35.8%。 (通讯员罗丽丽)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