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3月23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根据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江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3月22日,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听取了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对《江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推动中央和省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和全面执行,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把握基本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后,执法检查组将赴南昌、鹰潭、赣州、上饶、吉安等地开展重点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执法检查。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