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用责任和使命诠释公益的温度

2021年03月24日16: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爱公益,让爱更有温度。邮储银行把每年的3月20日定为“邮储银行公益日”,这是邮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的一次积极创新,凝聚着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凝聚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了“邮爱公益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倡议全市分行干部职工、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参与到公益接力事业中,将爱心传递,公益持续,助力贫困山区的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为将企业文化与社会公益精神紧密契合,当好社会公益事业的担当者和宣传者,3月19日,该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邮爱公益日”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该市分行机关近70名员工统一着装,健步走上街头、走进人群中,身贴印上了邮爱公益基金LOGO的爱心“名片”,沿路宣传“邮爱公益”和“邮储银行邮爱公益日”,广泛倡导人人可公益的价值理念,再次彰显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

为进一步传播公益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对贫困学子上学问题的关注,“邮爱公益日”期间,该市分行全体员工积极响应,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发动客户和好友共同参与,为更多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贡献上饶邮行力量。同时,为确保活动宣传效果,“邮爱公益日”当天,该市分行辖内各网点均在显著位置摆放海报、易拉宝,播放邮爱公益短片,网点员工统一佩戴邮爱公益胸贴,为客户宣传讲解邮爱公益活动,引导客户扫码了解“邮爱公益平台”。“捐了一份邮爱基金,钱虽不多,但爱心无价,更能为孩子做正面引导,将爱心传递。”客户李女士说道,活动当日,有不少客户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现场捐款。据悉,仅该市分行营业部活动当天便接受市民咨询60余次,为“邮爱公益基金”的宣传注入了新的动力。

与此同时,该市分行工会还积极发动辖内员工借助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进行募资并转发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且加入了“邮爱公益基金”爱心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的魅力,为贫困高中生奉献爱心,让邮爱为他们点亮希望的灯火。“邮储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学子完成求学心愿,作为邮储银行的员工我感到很自豪。”员工们纷纷主动捐赠,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并动员客户和亲朋好友,传递邮爱之心。

美好“邮爱”而生,梦想因爱绽放。公益是一个持久而纯粹的事业,“邮爱公益日”活动只是该市分行一个以小爱凝聚大爱的缩影,近年来,该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面向社会倡导公益文化,传递公益精神,接下来,该市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客户和社会爱心人士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让爱绽放出无限光芒,让邮储的“公益之花”绚烂绽放。(饶梦婷)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