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在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上强调

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展现妇女耀眼风采

2021年03月25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3日,江西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同时举办“赣鄱巾帼心向党 扬帆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推动我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这一大局,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在贯彻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江西妇女的耀眼风采。

  叶建春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党的坚强领导、党的意志主张、党对妇女群众的关怀,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时代主题,紧扣工作大局,引导各行各业妇女充分认清并积极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新变化,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顽强斗志,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共建和谐等方面彰显作为、展现风采。要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健全完善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的困难、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作为。要把妇联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妇女群众信任依赖的“温暖之家”。

  叶建春勉励全省广大妇女保持自信自立自爱自强,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自觉把个人和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努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书写巾帼华章。(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