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第3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2021年03月25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2日,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3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反映有关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

  反映:105国道南昌县广福镇傅家嘴路段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重,货车深夜以“推火车”“接龙”等方式遮挡车牌号缓慢通行,影响交通。

  落实:经南昌县委核办,该县成立了由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组成的夜间专项执法中队,在该路段启动了非现场执法超限超载检测点,并采取蹲守、不间断卡点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打击,共处罚超载货运车辆561辆,其中“百吨王”82辆。为加大源头管控,南昌市治超办已协调丰城市、新干县两地治超办加大对源头地超限超载车辆巡查和打击力度。

  棚改安置房将开工建设

  反映:宜春市袁州区长青厂(二期)棚改安置房2018年拆迁后至今未开工,棚改户长期租房生活不便。

  落实:经宜春市委核办,因2019年体制调整,该项目建设由宜阳新区移交给袁州区,为避免浪费,袁州区对安置房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有近500户选择了货币化安置,导致建设规模大幅缩小。2020年11月经宜春市规委会审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重新下达了红线和规划条件。目前,安置地块已完成土地平整、地勘和方案优化,计划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

  村民用水难题有望年底解决

  反映:永新县高溪乡高溪村龙家村小组村民存在用水困难。

  落实:经永新县委核办,该村地处乌石山采矿区中部,因地势较高和地陷导致水位下降。2月7日、21日,高溪乡政府出资为村小组47户配送562桶饮用水,解决村民饮用水问题。同时,利用消防车每天上午、下午各配送一次,以解决该村小组生活用水问题。另外,加快推进高溪水厂升级改造,引山泉水下山,预计于2021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已支付部分工程款

  反映:进贤县钟陵乡政府未按合同如期支付“钟陵硒谷市级示范田园综合体项目”工程款。

  落实:经进贤县委核办,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由钟陵乡人民政府按照合同要求和施工进度支付了部分工程款460万元。

  拖欠的工资已全部支付

  反映:抚州市众创网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8万余元。

  落实:经抚州市临川区委核办,区人社局于2021年1月向该公司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和限期整改指令书,经协商调解,该公司已支付被拖欠员工工资8.33万元。

  严查非法流动加油车

  反映: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玉沙村附近有非法流动加油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落实:经南昌县委核办,公安和交通等执法部门接到反映后立即到达现场,已查扣两辆非法加油车(赣AH30XX金杯面包车和无牌东风中型油罐车),现场卸装柴油3600余升。

  村小组将陆续接通自来水

  反映:万安县芙蓉镇光明村冬季缺水较为严重,希望早日接通自来水。

  落实:经万安县委核办,2020年初,万安县自来水公司在沿G356国道铺设从芙蓉镇光明村万寿亭至万安高铁站的自来水总管道时,已给沿途各村小组预留了分接口,并按计划分批进行铺设。2021年1月30日已完成了自来水总表安装,光明村塘坑仔组已接通自来水,沿途各村组也将陆续接通自来水。

  对不平整路段进行修整

  反映:弋阳县漆工镇西坑村1.7公里通组路泥泞坑洼,村民出行困难。

  落实:经弋阳县委核办,漆工镇已争取到建设资金,2021年1月27日,该道路硬化项目完成招标。2月2日,中标单位开始对不平整路段进行路基平整、铺垫碎石,预计4月底完工。

  农机补贴已发放给购机农户

  反映:大余县农户购置轮式拖拉机后,申请农机补贴迟迟不能到账。

  落实:经大余县委核办,县农机局审核并报财政部门批准,2021年1月底已将农机补贴23090元发放给了购机农户。

  拆迁户的逾期过渡费已发放

  反映:南昌经开区赤府花园安置房多年未交付,且逾期过渡费未发放。

  落实:经南昌经开区党工委核办,赤府花园一期安置房共1416套于2020年6月开始交付使用,二期安置房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交付使用,拆迁户的逾期过渡费已于2021年2月发放到位。(记者熊江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