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实名登记 南昌加强反诈保障

2021年03月25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不断督促寄递业、三大电信运营商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实名开卡制度,有效防范、精准打击通过寄递渠道、手机运营商网点非法贩卖运输银行卡和手机卡、不按规定开卡的行为,切实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据了解,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先后分四批次,向南昌市三大电信运营商推送了863个涉案号码要求惩戒。运营商按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要求,对863个号码及该号码身份证名下共1656个号码进行了双向停机,对20家营业厅进行了关停、1家营业厅暂缓营业15天,对129家营业厅罚款73300元,开除2人、留职查看1人。

  此外,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两起快递信息未落实实名登记,快递企业无法提供寄件人的身份信息案件,立即启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要求南昌市邮政管理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未落实实名登记快递企业(网点)予以处罚,并在行业内通报。 (记者陈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