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

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2021年03月27日08:23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5日,江西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用好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的奋斗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理清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脉络,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历史高度理解和把握其中的精髓。要贯通学习党史和国史,把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用心用情用力学出成效,把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最大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记者万仁辉)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