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发布会暨百城千校采风活动走进全南

2021年03月28日20: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授旗仪式  曾莉摄
授旗仪式  曾莉摄

百年沧桑看巨变,绝美全南更胜画。3月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发布会暨百城千校采风活动在全南举行,来自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全国29所高校60多位教师代表组成首发团队走进全南。

27日晚,中国·全南攀岩小镇的梦幻灯光节温馨上演,首发团成员们被全南美妙的夜色和精彩的乐队演出所吸引,陶醉在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中。

28日上午,发布会暨江西省分赛区启动仪式在中国·全南攀岩小镇隆重开幕。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就大赛相关内容向组委会成员提问。之后的启动仪式,在“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组委会嘉宾及高校教师的共同见证下,刘永盛副县长和NCDA大赛组委会郭清胜秘书长共同为百城千校走进全南首发考察团授旗。这是今年以来,全南承办的第一场全国性的大型采风创作活动。

全南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设立“全南旅游IP故事征集大赛--暨百城千校走进中国全南”分赛事,全面搭建起校园创意创新与社会资源对接的桥梁,文旅结合助推该县全域旅游。通过高校师生的实地考察,感受群众的幸福生活,用所学之长和设计智慧助力全南乡村旅游,借助“全宝”“南仔”IP形象,以动画宣传片的形式制作创意作品,介绍全南风土人情,全方位多角度地持续唱响“绝美全南更胜画”。

为了丰富首发团成员对全南体验度,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县还策划了走进雅溪国家4A级景区、天龙山国家4A级景区、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桃江新区游客综合服务中心、解放桥等著名景区或地标建筑活动,为百城千校师生来全创作做好路线规划和筹备工作。

全南地处赣之南、粤之边,是赣州的“南大门”、江西乃至中部地区最靠近广东的地方,区位、交通、人文、资源,构成吸引各种团队走进全南、宣传全南的优越条件。近年来,全南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教育相融合的发展路径,积极吸引创作团队、行业协会走进全南,感受全南,借此契机讲好全南故事、传播全南,打通“文创创意-产品孵化-文创商品” 的转化链条,推动创意与产业“无缝”对接,为全南旅游事业引进智力、注入新动力,助力全南在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条高效推进全域旅游的新模式,更高水平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全部赛事结束后,评选的创意设计作品将投放到旅游网站、交通广告牌及景区、宾馆、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全南好礼”门店等场所,切实提升全南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张美霞)

首发团成员走进雅溪古村景区 曾莉摄
首发团成员走进雅溪古村景区 曾莉摄
雅溪古村景区的香火龙表演 曾莉摄
雅溪古村景区的香火龙表演 曾莉摄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