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春丰城市供电公司:学思践悟育新机 知行合一谋发展

2021年03月30日15: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规范推进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供电所基础管理、人员管理、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等管理水平,3月28日,国网宜春丰城市供电公司经理陈朝明、副经理熊继发带领党建部、供用电部、综合服务中心及乡镇供电所所长等15人,赴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赛阳、姑塘供电所,现场参观、学习和交流创建星级供电所的工作经验做法。

据了解,赛阳供电所坚持以“情满赛阳”为主题,始终将“温情管理、亲情服务、深情建家、热情创效”十六字工作思路贯穿于供电所各项管理实践,扎实推动“全能型”供电所完善提升建设,实现了管理转型、服务转型、人员转型、服务质量和管理指标全面提升。先后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五星级供电所”“中国最美供电所”“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等三十余项地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江西省电力公司标杆供电所”荣誉、连续五届荣获“九江市文明单位”荣誉、连续十年荣获“驻镇先进单位”荣誉。

在两个供电所,该公司参观学习人员通过基层党建展板,从政治引领、思想建设、夯实组织、队伍建设、健全制度、强化作风、加强宣传、群团文化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先进做法,认真听取了供电所负责人的星级供电所创建情况介绍,现场学习观摩了供电所资料归档、信息维护、班组建设、企业文化及“三亮三比”公告栏上墙内容等。

每到一处,参观学习人员都能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院、楼道干净明亮,办公室、值班室整洁有序,实训室、活动室极具特色,营业厅、安全工具室富有人性化,图书学习室充满文化气息,通过“情”的主题延伸,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工作热情和生活幸福感,保证了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虚心向两个供电所负责人请教安全生产、跳闸治理、优质服务、线损管控、绩效管理、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星级供电所创建及创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返回途中,大家还意犹未尽,人人谈感想、个个说打算,小小商务车仿佛变成了气氛热烈的会议场,漫长归途变成了劲头十足的学习之路,大家对星级供电所建设和供电所日常管理有了更新、更全的认识。

接下来,该公司上下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汲取兄弟单位创建成果经验,以思想之新带动行动之新、以观念之先引领发展之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1个五星、2个四星、16个三星供电所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郑重承诺。(李意)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