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医药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3月30日10: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紧扣“实”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自觉弘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健康,不断增强师生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以人为本,为师生排忧解难。学校后勤建设“便民超市”,为教职工提供售卖净菜服务,有效解决教职工上班期间生活购物困难等问题。成立“上门维修服务队”,主动上门维修,征询师生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维修服务质量和效率。建立“文明宿舍群”微信群,搭建了与学生沟通交流平台,及时答疑解惑,实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学院党委开展教研室、学生专业党支部对接班级活动,切实解决学生专业思想稳定问题。开展教工党员“一对一”帮扶毕业生行动,解决困难学生就业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水平,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了校园绿化美化面积。

彰显中医特色,提升群众幸福感。3月以来,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岐黄国医书院、针灸推拿学院、临床医学院等先后组织了12支高层次中医义诊队,分别前往桃苑社区、红湾社区、氨厂社区、安平社区、向荣社区、家园社区等,开展中医特色诊疗,开展基础检测、中医药体验、中医药保健、慢性病咨询、应急救护技能、居家用药指导、免费领取药品等医疗服务,上门看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并面向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开展定向服务,服务社区群众2万余人次,广受群众好评。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推出了全时空预约服务,在微信小程序的挂号系统上开通了“门诊工作台”入口,通过“门诊工作台”入口导诊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为患者预约挂号,解决了老年患者挂号难的问题。

发挥技术优势,助力中医药强省。服务乡村振兴,学校派出多个科技服务团,针对江西省中药材种植与人业人员的现状,在德兴市、安福县、婺源县、高安市、德安县等地开展专业培训,培训人员近千人次,技术指导葛、甜茶、黄精、玉竹、铁皮石斛等20余种中药材的种植与产业发展,效果显著。指导省内20余家企业进行中药材种植与产品研发,推动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0余万亩,带动贫困户种植中药材或通过务工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用项目带动永丰县葛产业发展,与景德镇、宜春、赣州等地企业签战略合作,深入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张安然)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