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架起连心桥 双赢共享发展美

——记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上高县镜山工业园供电所

2021年03月31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高县工业园区经江西省政府批准为重点省级工业园区,园区先后11次荣获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西工业崛起园区发展专项奖,8次评为全省先进工业园,两次评为全省十佳工业园。

镜山工业园供电所坐落在上高县工业园区,供电辖区内共有4个工业区块,2个行政村,供电面积57平方公里,售电量12.769亿千瓦时,工业用电占比97.5%。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强化“主动作为、马上就办”的工作步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富裕、美丽、现代化上高赋能。

2020年镜山工业园供电所被授予“四星级”供电所荣誉称号。营销关键业务治理总量、户均成效全省供电所“双第一”。供电所员工先后荣获2019年上高县最美奋斗者提名奖;国网宜春供电公司2019年度文明员工标兵、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优服务提管理,实现贴心之美

江西新威动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年用电量破“亿”的大客户,也是企业的排头兵,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企业生产线24小时不停,对电力保障的要求高。一次凌晨两点多,该公司一个紧急的求助电话打到了镜山工业园供电所值班电话上,因厂区内停电影响生产,而用户的一批货物急需连夜生产。虽然是企业自辖设备的用电故障,但当值人员急用户之所急,没有片刻迟疑,10分钟后,工作人员赶到企业,帮助企业电工排查设备故障并主动协助企业进行故障处理,该厂当晚按时完成了批次货物的生产。

优质的服务,需要一支过硬的队伍, 2020年,镜山工业园供电所以全能型供电所星级创建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团结和谐的“五彩家园”文化,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供电所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管理团队,群策群力,共谋思路。在团队的集体智慧下,重组园区业扩服务职能,实现“精准”的贴心服务。一是设立“园区业扩项目经理”实现“供电网格服务”,项目经理提前介入,及时掌握项目落地信息与建设计划,并持续跟踪服务;二是建立一户一档的客户服务档案,定期走访园区用电客户,了解企业的要求,定制个性化服务。三是为客户量身定制,实现“一站式”服务,建立客户项目专属微信群,为客户提供项目业务咨询、工作预约以及每个办电环节进度时间情况等“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当地一位企业家说:“供电所的服务不仅让我们的机器运转了,更让我们的企业壮大了。”

镜山工业园供电所正是用真诚为企业服务,不断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实现了2020年全年“零投诉”工作目标。

优环境促发展,实现电企双赢之美

“今年停电少多了,我们年初停产的生产时间都抢回来了。”旺旺食品的负责人感慨道。为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用电,减少故障停电给企业造成损失。镜山工业园所不断加大线路巡检力度,持续推进差异化防雷改造。提高了配电网抗雷击能力,同比去年因雷击跳闸降低了65%。大力推广带电作业,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因停电造成的损失。动态设置线路智能开关极差保护,确保突发故障时可迅速拦截,最大限度缩小停电面积。

在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同时,大幅降低客户的办电时长;严格执行阳光业扩承诺,实行“一站式”服务,让入园企业早用电、早投产、早受益。以市场化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强新型业务培训和客户经理团队建设,提升员工市场营销意识,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发展是供电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的直观展现。“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是镜山工业园供电所全体员工最常挂在嘴边的工作“小目标”,也是该所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真诚无华的“朴实之美”!(易洪、邵俊)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