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2021年03月31日11: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为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早积极配置资源,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井冈山某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的老李经营农业项目已有近10年,主要是销售绿色有机芦笋,由于长年带动多名贫困户,在当地小有名气。但是今年春天该企业由于流动资金不足,发展遇到了瓶颈。在了解到该企业运转资金出现缺口时,该支行第一时间派出信贷客户经理实地察看、摸清底数、把握需求,随后,安排资历深、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并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其发放了“政银担”贷款500万元。据悉,“政银担”贷款为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合作产品,有免抵押物、额度大、利率低等优势,有效破解了优质涉农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的困境。

此外,为确保辖内涉农客户按时生产、不误农时,该支行信贷人员上门收集信贷客户资料,开通“春耕绿色通道”,从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为涉农贷款提供有力支撑,优先支持农备春耕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及农机具等资金需求,使涉农资金成为农民春耕生产的“及时雨”。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全力支持当地春耕生产以及三农产业发展,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熊俊)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