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税务局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1: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泰和县税务局联合县高新区管委会举办了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法进园区活动。本次宣传月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启动仪式现场,泰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燕介绍了2020年全县落实减税降费、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成效及各项便民办税举措。

本次税收宣传月活动是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的具体行动。泰和县税务局同步开展系列特色的活动,广泛宣传税务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着重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通过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召开税企座谈会、发放《纳税人满意度及税收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广场发放宣传册、现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等各种形式,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税收遵从度,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开展“学好红色党史,做好新时代税官”学党史系列活动。一是特邀江西省委党校杨泽娟教授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名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与启迪》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动能,把“学党史、悟党恩”融入到实践中。二是组织参加全市“学党史守初心 勇担当践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及“牢记青春使命 不忘跟党初心”演讲比赛,讲述红色故事,倾听时代声音,激励全局上下做新时代好税官。

开展系列税法教育普及活动。一是普法请进来。举办培训,对涉税政策及办税流程进行重点辅导,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真正做到安心享政策,企业税无忧。二是普法走出去。组织开展“税官讲税法”活动,利用“青少年税法学堂”,与泰和县实验二小进行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共建,税法意识浸润童心,税法知识启迪童心。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增强诚信纳税意识,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

接下来,泰和县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多点发力,陆续开展税法宣传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区、进企业、进农村系列活动,将国家惠民政策和税收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办好惠民实事。(袁鲁冰)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