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红色”陶瓷作品修复成果展开幕

2021年04月02日17:22  来源:江西日报
 

3月3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重现光华——‘红色’陶瓷作品修复成果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拉开帷幕。

“红色”陶瓷作品是红色文化的物质载体,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为创新思政育人方式,激发爱国情感,传承陶瓷技艺,2020年7月,景德镇陶瓷大学古陶瓷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陶瓷作品,并对残损器物提供无偿修复服务,得到了社会藏家的大力支持。据介绍,近8个月来,景德镇陶瓷大学以党员为中坚力量,组织学校师生采用无机材料黏结等创新技术,成功修复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件“红色”陶瓷残损器物,并与这批“红色”陶瓷的持有者广泛交流,共同研究和挖掘其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及文化内涵,最终形成了系列红色文化研究成果。

革命事件纪念瓷、革命先辈雕像、像章瓷……3月30日,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内,一件件重现光华的“红色”陶瓷,吸引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驻足欣赏。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邱西颖、王景萍)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