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史文清案处理决定 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奇主持

2021年04月03日08:09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史文清严重违纪违法案有关处理决定,研究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史文清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漠视群众利益,大搞权钱交易,对抗组织审查,毫无法纪底线,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中央依纪依法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一刻不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再次释放了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江西省委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处理决定。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以史文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讲忠诚、一以贯之守规矩、清正廉洁葆本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恶劣影响,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秉公用权清正为民,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要始终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牢记根本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官一任、发展一方作为使命责任,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切实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始终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