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青少年线下线上祭英烈

2021年04月03日08:13  来源:江西日报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团省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线下,团省委联合江西农业大学团委组织100余名团员青年,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诵读《可爱的中国》,聆听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讲授“学习入党誓词,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微党课,在方志敏烈士墓前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在赣全国青联委员,省、赣州市青联委员40余人深入于都和瑞金,看旧址、访党员、听故事、受教育,与当地群众同劳作,用实际行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线上,全省百万名团员青年开展网上祭祀活动,实现低碳、文明祭扫。同时,团省委启动青春心向党——“我的入党/入团/入队记忆”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在江西共青团微博开设“晒出我的入党记忆”互动话题,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牢记入党、入团初心,激发青年党员、团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记者齐美煜 通讯员陈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