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国有企业住房租赁项目“CCB建融家园-大飞机之家”落地

2021年04月06日16: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4月6日“CCB建融家园-大飞机之家”挂牌仪式隆重举行。此次挂牌标志着江西首个国有企业住房租赁项目的落地,是建行江西省分行贯彻落实总行住房租赁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金融行动支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革,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建行江西省分行针对社会痛点,回应百姓“住有所居”的期盼,发挥金融和科技优势,引领长租新风尚。分行以共享思维重构疏堵机制,打造能复制推广的商业可持续模式,提供租赁住房新供给。依托功能提升、闲置利用和老旧改造,助力推动城市更新和城乡协调发展,让百姓住得起、住得好、住的更有尊严。

据介绍,商飞(江西)飞机生产试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承担了国产ARJ21支线客机、C919大飞机出厂前的试飞调试工作。公司成立以来,大量的试飞员、维修人员、地勤服务人员从祖国各地奔赴南昌,为江西航空产业贡献力量。创造条件妥善解决好这部分人才的住宿问题,让他们能够扎根江西安心工作显得尤为迫切。

建行南昌分行按照星级标准对350套公寓进行提升改造。增加各类生活配套设施,满足商飞(江西)飞机生产试飞有限公司员工的住宿、休闲等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公寓内“CCB建融家园”等金融科技系统的上线运营,实现从安防到水电物业费缴纳一站式线上服务。分行还为入住公寓的试飞员、工程师提供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更透明更稳定的房租、更完善更舒适的硬件设备、更优质更贴心的物业支持、更便捷更专业的金融服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商飞工作人员在南昌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徐松行长表示,建行南昌分行将持续以受托运营模式提供存房服务 ,为“大飞机之家”公寓提供完善的智能化改造方案,科学、绿色的后勤保障,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与政府、企业携手,共同打造“CCB建融家园 大飞机之家”品牌。

水到之处,万物定能欣欣向荣。未来,随着城市人口流入的速度加快,住房租赁供需矛盾将进一步放大。建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倡导“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住房理念,把南昌“大飞机之家”公寓项目作为试点,打造成一个可供复制、推广的住房租赁样本。今后将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住房租赁项目,为更多外地人才营造温馨家园,为更多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为更多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金融动力,将金融升级为一份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