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筑信仰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7日10: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一行来到瓷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筑信仰”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仪式。

清明时节,瓷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在纪念碑前,大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校党委班子成员拾阶而上,缓步到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神情庄重地整理挽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领誓,全场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祭忠魂,存浩气,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郑铭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紧密结合,敬畏三尺讲台,提升育人水平,甘为人梯,崇敬奉献。”

“景德镇陶瓷大学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表示。(陈婷)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