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辖区企业认亲 困难群众认助 文明创建认领

2021年04月07日19: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7日电 4月7日,南昌市西湖区以“辖区企业认亲、困难群众认助、文明创建认领”为主要内容的“三认”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西湖区对这三大方面,提出了12条具体任务和措施。

“我们这次认亲行动的目标是618家规上企业,这些企业是我们西湖经济的根基,服务好他们就是服务好西湖的发展。另外,我们积极探索集聚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为企业打通人才输送渠道,解决好人才的生活问题,让各类人才在西湖舒心生活、安心工作。”启动仪式上西湖区区长陶亿国表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同时,西湖区今年区级公共财政预算将安排1.86亿元,重点用于民生兜底保障。对特殊困难人员格外关注、格外关心,及时提供帮助,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实现困难群众“出现一个发现一个,发现一个帮扶一个,帮扶一个脱困一个”。

“我们分成五个小组主要对商贸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这四类企业逐一上门入户认亲,将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一一予以落实到位,同时,签订服务承诺书确保各项服务到位,让企业在西湖更好的发力、发展。”西湖区商务局局长熊君毅说。(时雨 陈文萍)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