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考研29人上线 江西“学霸班”真牛!

2021年04月08日10: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8日电(张志斌 实习生江丽 万泓钰)“30人考研,29人上线、1人保研……”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有一个考研“学霸班”——材料与化学专业170232班,2021年考研上线率96.7%,班级考研升学率85.7%。近日,本网对班级师生进行了采访。

面对出色的考研成绩单,班主任吴跃辉一点也不意外:“我们班的成绩在材料与化学专业一直名列前茅,在全年级、全校成绩都是比较好的。”独木难以成林,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之间信息共享、互助是考研上线率高的关键。

班级合影(南昌航空大学 供图)

高李健是班上的一名“学霸”,考研数学拿下150分满分,考取了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化学专业。“考研期间,同学之间经常共享考研资料,经常相互打气加油。”

“数学是我考研路上的‘拦路虎’,幸亏学霸同学传授我学习方法,教我做题,在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下,我成功考上了。”景于娣同学考取了西北大学。

秦文、刘奇、熊云奇、吕世杰同住一个宿舍,3人考研上线、1人保研成功。刘奇说:“大家决定考研后,室友的作息时间改变了,早上6点多结伴去图书馆,图书馆熄灯一起回来,压力大的时候,大家一起聊天、跑步……”

学风是基础,教风是关键,优良教风化育淳正学风。该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立了学生成长档案制度,每个学生每个学期都会收到一份专属的成长档案,每个学生在成长档案里会写下每个学期的“小目标”,辅导员和班主任会进行跟踪、评价、指导,让每个学生成长既“看得见”又“留得住”。

“我们把学生当成自己小孩,去引导爱护他们,每一门课程都扎扎实实落实到位,每一个学生毕业都达到了毕业的专业要求,表现优秀也是情理之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素华说。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