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宣讲团到豫章师范学院宣讲

2021年04月09日15: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6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豫章讲堂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赣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日旺作专题宣讲。党委书记贺瑞虎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宣讲中,胡日旺围绕“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从四个层面,为豫章师范学院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胡日旺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权威数据,特别是系统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整场宣讲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结合学校实际,胡日旺还在宣讲中将豫章师范学院校友陈赞贤、刘和珍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为例,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贺瑞虎指出,当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正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还要抓实抓细、做出特色,要深入院系、深入师生,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红色能量的传递者。 把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奋斗创新的力量来源,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既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动力,又用教书育人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进而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大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国华说:“宣讲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地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等问题。让我们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高校教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励一代代人接续奋斗。”

518小教班的戴轩说:“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我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激励自己提升专业素养,为即将从事的基础教育事业作贡献,将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传承下去。”

胡日旺还调研了豫章师范学院赞贤广场、和珍广场和党建长廊等,并在赞贤广场前给同学们讲豫章师范学院校友陈赞贤的英勇事迹,同学们深受鼓舞。(刘光岳)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