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推进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站建设

2021年04月11日08:15  来源:江西日报
 

  走进崇义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群身披红绶带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排队叫号、协助办理、需求沟通……青年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青年志愿服务站的设立,有效缓解了政务服务中心人员紧缺问题,有力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青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在政务服务工作一线展现了青年作为,受到各界一致好评。”崇义县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余青说。

  为了让政务窗口服务更有温度,德安县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站每月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专业政务服务培训,内容涵盖德安营商政策介绍、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流程、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操作指导、政务礼仪等,讲授方式除面授外,更以实操为主,注重现场模拟,通过情景再现、应急处理、营商政策问答等环节加深印象。

  团省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共青团可为的结合点,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联合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全省设区市、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站建设,为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领办帮办代办、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各地打造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送服务到社区、送证上门等特色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截至目前,60余个政务服务中心已建立青年志愿服务站,招募青年志愿者3000余名。(记者齐美煜)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