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讲演节目《闪亮的坐标》5月开播

2021年04月12日11: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2日电(张志斌)近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广播电视台共同制作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讲演节目《闪亮的坐标》。据悉,节目计划于2021年5月中旬在江西卫视及网络平台同步上线。

据介绍,节目邀请知名表演嘉宾担任讲演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闪亮的坐标》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英雄故事,其中有李大钊、方志敏等革命时期的英雄;有焦裕禄、雷锋等建设时期的模范表率;有袁隆平、索南达杰等改革时期的时代先锋;也有钟南山、张定宇等抗疫英雄。

据了解,《闪亮的坐标》每集15分钟左右,有别于以往电视专题片的长度。近日,在《闪亮的坐标》节目录制现场,演员陈宝国、万茜、佟丽娅等作为讲演人,讲述了李大钊、江竹筠、焦裕禄、张桂梅等英雄人物的故事。 经过嘉宾们的讲演,一位位英雄人物,从历史深处走到观众面前。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