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

2021年04月14日14: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打造高质量办税服务品牌,解决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4月13日,五位“纳税服务体验师”走进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零距离”接触,体验便民办税举措,为优化纳税服务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据介绍,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是“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的重要内容,为确保“纳税服务体验师”具有代表性,鹰潭高新区税务局按照不同行业、职位、年龄、学历等要求向辖区纳税人公开招募,最终从100多个报名参加活动的纳税人中选出5名“纳税服务体验师”。

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纳税服务体验师”介绍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税服务的10大亮点。随后,“纳税服务体验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导税台、自助办税区、窗口等各个功能区,亲自登录“金三系统”体验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常见业务,登录智能管控平台查看办税服务厅平均办税时长等。通过“亲眼看、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办税流程的新变化、新提升和智能化办税带来的高效便捷。

参观体验后,工作人员和体验师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建议,“纳税服务体验师”围绕自身感受畅所欲言,从政策宣传、服务态度、办税效率等方面对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的服务短板提出了意见建议,据统计,现场共征集意见建议5条。

“这次活动形式还蛮新颖的,通过参与活动,我对办税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工作人员有了更多的理解,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江西省良健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矢女士说。

“纳税人对本次活动的反馈不错,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梳理、总结和分析“纳税服务体验师”的意见建议,与“纳税服务体验师”保持常态化交流,始终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轻装前行’”。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肖杨叶卉说道。(林盼斌、詹伊平)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