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15日14: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师生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黄喆 摄)

师生合影(黄喆 摄)

4月10日下午,江西省委党校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师生在教研部主任程家健教授的带领下,相继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及南昌城市大脑,开展校外教学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学员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师生们怀着对江西25万多名革命烈士的敬仰,认真参观了不同时期的展厅,详细了解了方志敏等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边参观、边思考,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从内心深处发出赞叹: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安康,英勇的江西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昂、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的光辉事迹彪炳史册,他们的浩然正气回荡苍穹。

在南昌城市大脑,大家观摩学习了“数字智城”的六大应用场景,对于项目创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整合汇集政府、企业和社会数据,为城市管理者、城市参与者(包括企业、市民、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这种“城市生命体”理论和“互联网+现代治理”思维,以及“数据赋能、一脑治城”的建设理念,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扩充了大家的知识面。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们的崇高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