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进社区 办税缴费更放心

2021年04月15日17: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5日上午,鹰潭高新区税务局联合白露街道办事处下社区、进村镇,对高新区失地农民等人群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宣传辅导,并收集失地农民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协同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

在现场,税宣队受到村民热烈欢迎,税宣队员耐心的向群众辅导如何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如何查询缴费情况以及开具缴费证明。村民向宣传队员反映了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税宣队员一一进行了回答。

“现在能在网上缴纳社保方便多了,记得以前还要一个一个下户收钱帮他们缴纳,现在减轻了很多工作量,感谢你们过来培训辅导,村民缴费更加放心了。”周家社区周书记说。

“以前每年要么交到村里要么自己有空去银行交,今天你们教会我操作,以后就可以在网上缴费了,国家政策好、税务局服务好啊”村民李先生感慨道。

纳服服务进社区,是纳税服务“三进”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区局还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了解重大项目、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点对点纳税服务,跟进推送税收政策红利,为项目进展贡献税务力量。(林盼斌)

(责编:邱烨、黎中元)